East West Clinic 華美診所 郭家欣醫師 中西醫學新知

Tuesday, August 01, 2006

真心珍惜另一半

約二十年前,某個清晨,我在醫院值班,由外面診所送來了一個非常危急的產婦,她先生非常著急地對我双膝跪下,說:醫生,你無論如何,一定要救活我的太太.我仔細診察了這位產後的婦人,發現她已死亡.原來她在外面診所生產,產後大出血,經過診所醫生急救無效,才送至本院,希望有一限生機.奈何她已死亡(DOA),我也只能盡力而為了.心中除了對她的死亡感到不捨外,也對她先生珍惜太太生命,對另一半無限的愛,感到敬佩. 當時,我想他如此地愛他太太,但是由於命運的作弄,太太卻死於難產.有些女人(大部分的女人),幸運地母嬰双安,但是先生是否懂得盡心盡力去關心疼惜太太呢?甚至還有少數以不禮貌言辭或暴力伺候夫人的呢. 所以,健康平安並非必然,它實在是上天所賜的恩典,在祂的恩典底下,我們要真心地珍惜,讚美,愛自己的另一半(她或他),你是否同意?